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演講 2014/12/2

                                                          演講人 : 洪雅欣 身權會理事
在這堂課上我們也做了許多的服務學習,而其中我是去桃園榮總的體感遊戲部分,所以在裡面我也看到了許多的精神病患者,然而這次的講師介紹了許多所謂的精神疾病是甚麼,而其中也有介紹精神疾病的種類,精神疾病簡單來說就是大腦的傳導神經失調導致訊息傳送不到或不完整,導致有可能會產生一些幻覺,當然這只其中的一小部分,對於每種類別講師都有舉了他自己在醫院裡面的經歷來給我們聽,表演得很生動,也逗得我們哈哈大笑,其中我對於一種會重複問問題的病患相當有印象,因為我記得講師後來也有點受不了,想了一些方法去幫助他,對於這些在醫院工作的第一線工作人員來說,我相當的佩服他們,因為每天總是要去面對不一樣的病患,也要不厭其擾的去幫助他們,他們正是那些病患精神方面的出口,然而對於我們這些去服務學習的同學們也是那些第一線工作者的出口,我們能夠分擔他們精力,每個人的耐性總是有彈性的,不可能總是保持著,所以我覺得我們做的事情也是非常有意義的,也謝謝講師這次帶來這麼有趣的演講內容,也希望他們繼續的保持現今的動力,持續的去幫助這些病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